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云典礼 !山东科技大学送别一万余名2020届毕业生
2020-07-09  

“2020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年份,疫情改变了世界,但是没有改变的是我们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爱校之情。”“岁月如水,时光如歌。我们在山东科技大学共同度过了一段难舍难离的时光,今天,你们就要从这里出发,带着理想和自信即将迈入新的人生舞台。”

校党委书记罗公利、校长姚庆国在山东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上这样对毕业生寄语。

6月24日,山东科技大学在逸夫讲堂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送别一万余名毕业生。受疫情影响,学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100多名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典礼仪式,典礼为青岛、泰安、济南三地视频典礼,更多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参加“云典礼”。

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除了200多名在场师生参加,还同步面向未能到场的毕业生、毕业生亲友和海内外校友进行全程线上直播。数万名毕业生及家长们线上线下欢聚一起,一起见证了山科学子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时刻。

副校长曾庆田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副校长高建广宣读省级及校级优秀毕业生名单、西部计划志愿者名单、“我最难忘的恩师”名单。党委书记罗公利、副书记尹华、副校长周东华、纪委书记夏侯雪娇、副校长张英杰分别向优秀毕业生代表及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向“我最难忘的恩师”颁发证书。副校长李玉霞宣读山东科技大学学位授予决定,全体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扶正流苏并颁发学位证书。党委副书记王少鹏、副校长孙鹤汀分别在泰安和济南分会场参加典礼。2020年学校共有11209名毕业生,其中,省级优秀毕业生585名,校级优秀毕业生874名。即日起,1万余名毕业生将各奔东西、奔赴大江南北,踏上新的人生旅途。

校长姚庆国作了题为“解码工匠精神,雕刻美妙人生”的热情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克服疫情带来的巨大困难、圆满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向悉心培育毕业生的家长和教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姚庆国寄语毕业生,希望他们解码“工匠精神”,用辛勤的汗水去雕刻美妙人生,要时刻追随太阳的步伐,让人生无悔!

希望同学们志如磐石,践行爱岗敬业的工匠操守。他用学校85岁高龄的宋振骐院士的故事鼓励同学们不论身处什么岗位,都应把职业操守放在第一位,把“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作为首要准则。

希望同学们心存至善,坚守精益求精的工匠理念。他用校友、Zoom公司创始人兼CEO、1987级毕业生袁征的故事鼓励同学们本着“要斫蟾宫第一枝”的至善追求,培养一种极致的精神,倾力于打造值得自己一生骄傲的“代表作”。

希望同学们内心笃定,锤炼专注执着的工匠品格。他用学校吴哲辉教授、庄悦希同学专注科研、潜心奋斗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练就“板凳甘坐十年冷”的静气,久久为功,在专注倾注之后,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希望同学们求新求变,涵养守正创新的工匠情怀。他用学校材料学院崔洪芝教授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做奔涌新时代的“后浪”,在奋斗中发扬光大“工匠精神”。

“情深纸短,祝福万千。在此离别之际,真诚地祝愿母校蓬勃发展,再见了,亲爱的母校!”“祝愿学长学姐们平安快乐、前程似锦”毕生生代表数学学院孙瑜徽、在校生代表土建学院王家轩先后发言。经管学院王炳成作为教师代表勉励毕业生“且努力,完成我们的事业,祝愿亲爱的同学们前程锦绣!”

毕业典礼后,即将出国深造的法学2016级3班毕业生林蕴瑾说到,“当毕业证书拿在手心时,一切都恍若云烟一般,开心的事、遗憾的事、许许多多故事的回忆都好像塞满了我的脑袋,所有的酸甜苦辣都会成为我最珍贵的回忆。”即将去青岛东海药业从事法务工作的硕士毕业生曲岩说到:“我想感谢班级所有的同学和朋友们、感谢学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们、感谢我的父母,感谢他们在我艰难困苦的时候给予我的信心和勇气、教我学识赠我友情。”

当山东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师长、校友等师长录制好的寄语视频一一播放的时候,不少毕业生潸然泪下,他们一次次挥手和老师们告别,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学校的不舍和感激。“就在启程的时刻,让我为你唱首歌,不知以后你能否再见到我,等到相遇的时刻,我们再唱这首歌……”毕业典礼在《启程》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关闭窗口